词不达意rruoxii

能成为你们的关注是我的荣幸,我这个号大概率只更破云了。高三狗已死,本人时常失踪。因为我写的是同人文,不是我的原创人物,我现在的文甚至以后的,我保证绝不收取任何费用,你们喜欢就行。

[严江]同淋雪共白头

ooc致歉!辣鸡文笔!!欢迎指教(个人认为不虐),什么向都不是,嗯……对话篇??,致敬所有警察!!愿他们每次都可以平安回家!!全文2820字

      一月的风总是温柔与刺骨相融,谁也说不定它的心情。严峫下班回家,刚刚打开门,暖风便将他包围,曾有人说最幸福的莫过于忙碌一天回家,爱人已做好了饭等你,那时感觉这一辈子好像无悔了,他这时是真明白了这句话。“你回来了,洗洗手准备吃饭吧”江停起身去厨房拿碗筷,严峫看着眼前的一幕,终是没能忍住,大跨步走向厨房,从背后抱住了他。

    “严峫,有什么事吗”

    “没有,没有什么,让我抱一会,外面天太冷了,回来抱抱我媳妇儿取取暖”

     “真的?”江停回头看着他

     “真的,感慨一下,我怎么有这么好的媳妇儿,害”严峫伸手把碗筷接了过来,转身给江停盛汤

      “真香,今天还有什么好吃的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是讲要吃番茄牛腩吗,正好今天提前下班,从菜场买了点”

      “我媳妇儿就是好,让老公亲一个啊"

      “你回来洗手了吗?没洗赶紧去洗,洗完吃饭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,警花儿~”

   外面开始下起了雪,屋里却很温暖。严峫接过江停给的菜,大口地吃了起来

      “你慢点吃,今天累吗”

      “还行吧,跟平时差不多”

     “那个谋杀案怎么样了,惊动这么多人,我看恭州刑警大队也被抽走了一部分”

       “嗷,你说那个被老婆带绿帽那个啊,快了快了,上面压的时间太紧了,人多一点也能早点结案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江停抬头看着他

  “真的,早点结案,咱俩也能多几天假期,我看妈上次提的愿什么山庄就不错”

  “愿君山庄”

  “对,就是这个,哎,最近局里才好玩呢,二苟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  “苟主任怎么了吗”

  “他前段时间去相亲,立志要减肥,后来确实瘦了点,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?他到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他相亲人家报错他年龄了,女方比他妈还大三岁,没事,女大三抱金砖哈哈哈哈哈哈,多有钱啊,哈哈咳咳”

  “你笑慢点,喝点汤”江停拿过他的碗,盛了碗汤递给他

  “我媳妇儿做的就是好喝,哎对,还有韩小梅那丫头,她现在已经开始带实习生了,今年新一届的实习生跟在后面像小鸡崽一样,哈哈哈哈哈哈谁能想到她刚来的时候动不动就道歉,警服也知道塞进去了”

  “嗯,这都多少年了”

  江停抬头看向窗外,已经是深冬了,外面也飘起了雪,路上行人很少,大多数都急忙着回家,也有一部分在雪中散步,同样的景,不同的人,不同的思绪,严峫顺着他的目光向外看

  “我们去外面看雪吧”

  “为什么”

  “去吗去吗,江教授难道没听说过一句话吗?他朝若是同淋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”

  “好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媳妇儿,说点事我明天可能要出差一下,具体多长时间我也不确定,魏局那老头子在外地有个讲座,他想陪家人,就让我去,嗨,我也要陪我家人啊,韩小梅什么时候能长大让她去啊,反正她也没对象”

  “也好,魏局过不了多久也就退休了,为人民奉献半辈子了也该休息下了”

  “不是警花儿,你就这么希望我去出差啊”

  “没有”

  “真的?”

  “嗯,真的”

  “那今晚嘿嘿媳妇儿”

  “你脑子里除了工作和这事就没有别的了?”

  “有啊,比如每天盼着回家,我们一起淋雪了,算共白头了吧?”

  “这诗不是这样的”

  “我不管,反正你是我的了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报告,严队调查结果出来了,被害人刘某化名孙某某,表面是一个模特公司经理,背后通过向外租赁模特来进行毒品的跨境运输,同时也贩卖人口,其嫌疑人也就是他的妻子梁某某原名方某,为被害人于6年前非法购买而来,被害人前不久发现其子孙某非他所生,同时也发现其妻梁某某多次利用身份私吞毒品,便动了杀心,但是消息走露梁某某先下手杀了他,因为他们的儿子提前回来了,梁某某来不急收拾残局,便报警说她的丈夫被一个小模特仇杀,也正好能解释了监控录像中的那一个女性的身影,梁某某已卷款出逃,但几分钟前收到消息说有人在云南边境的梦佳旅馆见到了她,现在是否选择动手”

  “抓啊,这时候不抓她等她跑缅甸就不好抓了,那十几条命谁来赔”

  “是!各组注意A组派人……”

  “报告!嫌疑人梁某某发现了2号,现在正向康达药店走去,我们的人已经被她甩开一段距离”

  “艹,你们干什么的,我来,跟个人都能跟丢,各组原地不动,等我消息”

  “收到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Ben .        Ben .  Ben

  “操他妈的,那女的有枪,我们的枪压根没法和她的比,严队有消息了吗”

  “没”

  “报告!这里是B组,现在有十个黑衣男子进入大厦,我方怀疑是来支援嫌疑人的,而且我方目前无法进入大厦,并且有大约13人位于我组后方”

  “报告!A组于楼顶观察到,有一个小孩身高1米4上下往四楼安全通道放置了一个箱子,里面有灯光闪烁,初步怀疑为炸弹”

  “我艹,现在B组,C组,D组,E组联系不上了,派人去盯一下怎么回事啊”

  “不好了,大厦……大厦……爆…爆炸了”

  “我是不是要死了,别啊,江停还等着我出差回去旅游,我这么多年也逃不过牺牲的命运吗,这女的没死吧,她死了那些姑娘的仇怎么报,你可千万别死啊,我一条命换几条命好像还挺值得”严峫躺在废墟里想,他想看下那个孩子,却发现自己动不了,而怀中的嫌疑人好像并无大碍,梦里他看到了江停,看到了他们的过去,“严峫,不算,我要和你白头”,眼前好像又下起雪,他回到了家“严峫,回来了,洗手准备吃饭”“严峫?”“严队”“我愿意”“这么吃有问题吗”“他死在这,我就是他唯一的爱人”…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报告!江教授,已抓到Again”

  “不,他不是,Again……Again各组注意,回到案件发生地,毒品交易在哪”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,红心Q哦不江教授居然找到我了,当年黑桃K死在你手上,可是我们毒枭的耻辱啊,今天就不会了,你命还挺硬的,你说这次爆炸你会不会有机会和你兄弟们一起死,反正这次交易完我也没打算活”

  “你不会死的,那些因毒品而死的无辜警察还没安息,怎么会让你死了”

  “嘘–表演开始了,哦,我叫Actor不叫Again,只不过是引你过来的哈哈哈哈哈哈3-2-”

  “Ben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  “江停,下雪了,我们这算共白头吗?”

  “不算,我们会共白头的,会的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。欢娱在今夕,嬿婉及良时。征夫怀远路,起视夜何其?参辰皆已没,去去从此辞。

  行役在战场,相见未有期。握手一长叹,泪为生别滋。努力爱春华,莫忘欢乐时。生当复来归,死当长相思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ooc致歉!!!!!!ooc致歉!!!!ooc致歉!!!!!如有问题欢迎指教,本文中案件包括对话用语均为本人瞎编,致敬每一位为人民奉献的英雄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31)